人物側寫

聯生藥研發團隊加入新力軍 李元鳳博士

聯生藥 (6471) 今日宣布,專長生物藥品開發以及臨床試驗法規、在醫藥品查驗中心任職超過十五年的李元鳳博士加入聯生藥研發團隊,負責品質管理與藥事法規部門。李元鳳博士加入聯生藥前,擔任醫藥品查驗中心藥劑科技組組長,負責藥品臨床與上市審查。
 
李元鳳博士為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州立大學教堂山分校生物學博士,先後於美國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及陽明大學完成博士後研究,曾任台北榮總婦產部技師、美國Fred Hutchinson癌症研究中心訪問研究員、醫藥品查驗中心審查員至組長。李元鳳博士專長包括藥品特別是生物藥品的化學、製造與管制 (CMC:Chemistry, Manufacturing, and Control) 與非臨床試驗包括藥物動力學等。總經理廖美君博士表示:「李博士的加入大為提升聯生藥在生物藥品的生產品質管理、新藥臨床與查驗登記能量,將加速聯生藥即將開幕的抗體量產工廠國內外cGMP查廠與證照取得及開發中的抗體新藥國際臨床與上市速度。」
 

關於聯生藥 (6471)
聯合生物製藥(股)公司成立於2013年9月,為母公司聯亞生技(股)公司的單株抗體藥品事業分割,並加入台塑集團為戰略夥伴所成立之新設子公司,擁有完整的單株抗體藥物開發技術平台,專注於創新單株抗體及市場潛力雄厚之生物相似性抗體藥物研發、製造及銷售。公司秉持「創新、求實」的精神,為有待解決的醫療需求提供有效的藥品,為人類健康及台灣經濟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