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所有文章

聯生藥「金鑰之爭」未平!員工吐心聲「有人只想坐享其成」 王長怡盼大家好過年


聯生藥分公司位於竹北生醫園區的A1聯生藥臨床實驗室與辦公室,目前正辦理登記人變更。(圖/黃威彬攝)

聯亞生技集團旗下的聯生藥員工,近期對被牽涉公司經營權之爭而感到無奈,「真不知為何要在三月底趕走王博士,他們應該是為了錢,但也不應該坐享其成其他人的研究付出」。

創辦人王長怡博士也因為過去近九個月無法使用公司電郵而難聯繫新竹聯生藥同仁,如今再重返辦公室後,更了解這段期間同仁與研究團隊面臨一股「渾沌不明氣氛」所產生的壓力。她對此深感遺憾與抱歉,「我已經在整頓內部,恢復大家正常的工作心情,希望大家都能好好過年。」

聯生藥董事長王長怡博士則強調,「我正逐一拿回公司的銀行帳號,安定同仁工作心情。有人企圖以假消息誤導同仁擔憂領取薪水,毀及公司形象,實非應有的公司治理。」

據了解,有聯生藥員工對此樁「女兒內鬥」經營權之爭表達心聲,最近聯生藥的新聞天天連載,普羅大眾或許很難分辨誰是誰非,也不懂為何愛將和女兒要趕走創辦人王長怡博士。但身為聯生藥的一份子深深知道,一切都是為了「錢」」。

據轉述,王博士是個單純且熱衷研究的科學家、發明家、與實業家。她對於生技產業和新藥發展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

「我對王博士的了解,包括我與她相處的經驗以及從其他同仁口中聽到對她的評價,知道她待人有禮、熱愛工作、記憶力超強、頭腦清楚、說話有條理,最重要的是她對每一位同仁的尊重!她幾乎記得每一個人的名字和工作內容,甚至記得同仁畢業的學校,讓人感受到被重視」。

聯生藥同仁也提到,生技研發產業過程中,公司缺錢,都是王博士想辦法找銀行與投資者解決。這些研發成果包括期刊發表、專利申請、新藥送審、多由博士親力親為與團隊共同付出心力完成,決不應該有人無中生有,造謠中傷王博士,也不應該有誰妄意坐享其成。

王長怡博士曾說過:「我們有救人濟世的使命,研發出對人類健康有助益的藥品是我們的責任。所以我對我們的工作感到非常榮耀」。

聯亞生技集團「美台跨海經營權之爭」歷經一年來,從美國母公司UBI延燒到台灣的聯亞生技、聯生藥;經濟部審查旗下兩家公司登記變更案數月後,已在12月16日、19日相繼駁回女兒派的申請案,創辦人王長怡博士仍為這二家公司董事長。王長怡與團隊已重返新竹湖口工業園區的聯生藥大樓,並解任執行長林淑菁。

根據CTWANT調查,王長怡數年前授權林淑菁為聯生藥在竹北生醫園區的代表人,因此在王重返聯生藥之際,遭到解任的林淑菁無法繼續在湖口工業區辦公室上班,遂而與部分行政人員改去竹北生醫園區(高鐵站旁)的A1聯生藥臨床實驗室(聯生藥分公司)上班;公司大小章、網路、雲端密碼、個人電腦等公司財產則涉遭人違法侵佔帶走,欲癱瘓公司運作。

目前仍為經濟部商業司登記的聯生藥負責人王長怡博士,則以公司印鑑涉遭偷竊,已向經濟部報失印章遺失待審查時間,期望能順利取得涉遭罷佔的實驗室與辦公室,同時也搜集相關事證交由檢調處理。

其實王長怡博士去年即警覺到美國部分董事欲以公司經營理念不同,意圖瓜分聯亞生技(UBIA)集團的成果,先是在今年三月將王長怡從聯生藥公司(UBP)趕下台,六月中搶聯亞生技(UBIA)經營權。

(原文:CTWANT 聯生藥「金鑰之爭」未平!員工吐心聲「有人只想坐享其成」 王長怡盼大家好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