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所有文章

聯亞母女宮鬥8個月|創辦人王長怡復仇奪回主權 女兒連二敗



女兒派今天仍發新聞稿強調已解除王長怡職務,將對她提出刑事告訴。不過根據經濟部商業司16日回函,除了駁回聯生藥的董事與董事長改派,也駁回聯亞生技的董事改派。

女兒派大輸有兩大原因,聯生藥除了女兒派的董事崔贊捷有陸資疑慮外,也無法提出董事會改組的法律佐證。女兒派以林淑菁為首,提出聯生藥上層股東在開曼開會的改派文件,但卻是以香港會計師佐證。商業司認為,應該提出開曼當地的官方或公證人佐證,在A國開會卻是B國的公證人太奇怪,因此駁回變更登記。

另外,聯亞生技改派董事被經濟部駁回的原因,則是改派書面文件僅有胡世一的簽名,但經查胡世一並非是聯亞生技上層大股東UBI TW Holding的經理人,中間有多層投資公司法律關係,無法認定她有指派權改派。

王長怡今天發表8點聲明說明,希望能讓員工安心,她強調開曼聯合生物製藥(控股)有限公司(開曼聯生藥控)及聯合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聯生藥),經合法股東會改選成立新董事會成員,推舉通過王長怡為兩公司董事長,並已經解任林淑菁在開曼聯生藥控及聯生藥公司董事、執行長及總經理職務;也解任崔贊捷在開曼聯生藥控及聯生藥的董事職務。

林淑菁自今年3月底多次向經濟部申請變更登記聯生藥公司董事、董事長,但遞交申請文件無法佐證2022年3月底法人股東董事會決議合法性。且崔贊捷無法提出中國除籍證明,經濟部12月16日正式回覆「不予變更登記」。經濟部工商登記資料聯生藥代表人自始至今皆為王長怡。

聯生藥已於12月11日解任林淑菁在公司各式職務。林淑菁近期仍要脅聯生藥同仁拒交聯生藥登記印鑑、霸佔竹北生醫園區A1臨床實驗室場地、要脅行政人員不得向王長怡述職等不法行徑,聯生藥已著手蒐證送檢調查辦。對相關不法之徒提出刑事告訴,以維護聯生藥及股東權益。

此外,王長怡表示,UB-612疫苗已接獲大量海外訂單,急需多批次生產銜接供貨;聯亞藥UB-851已與國際大廠洽談策略聯盟,未來需長期供應生產。在資源有限與人力精簡的情況下,聯生藥湖口廠將與聯亞生技、聯亞藥相互支援,減輕同仁工作負擔,並將持續推動增資及掛牌上市。

(原文:壹蘋新聞網 聯亞母女宮鬥8個月|創辦人王長怡復仇奪回主權 女兒連二敗)